哪里的风

想和你未完待续。

【祺鑫】人啊 14

‖ABO 椰奶×山核桃

‖阿拉宝宝有名字了

‖勿上升真人!



靠着平时经常锻炼的缘故,丁程鑫身体恢复的很好。剖腹产一般需要住院一周,而他第五天的时候就获批可以出院了。


这几天马嘉祺倒是总往医院跑,买一些不咸不淡的清粥小菜或者老母鸡汤,总之殷勤得很。


丁程鑫不想喝那些寡淡的汤汤水水,虽说医院的老医生叫他别乱吃容易影响奶水的质量,但他就是很想吃辣条。


这点上贺峻霖绝不纵容他,虽说他对马嘉祺印象不太好,但是过辣过咸容易伤口发炎,他还是很乐意监督丁程鑫吃掉前夫买的那些营养健康餐的。


出院前一天马嘉祺又带着他的花卷南瓜粥来了。原本今天贺峻霖有手术,没人监督他吃饭,丁程鑫便美滋滋地打电话给宋亚轩让他偷偷帮自己带包辣条过来。


不能吃,闻一闻也是可以解馋的。


结果马嘉祺的出现又打乱了他的计划。金灿灿的南瓜粥被装在小碗里端在马嘉祺手上,那人捧着碗,隔着一米远的距离小心地请示道:“要喝吗?我帮你放小桌子上好不好?”


丁程鑫有些说不上来的困惑,马嘉祺最近好像很怕他。看得出来那人总是很刻意地问一些问题,什么我能不能坐这里啊,你要不要去厕所啊,都是些无关痛痒的小事,却让丁程鑫觉得不自在。


尤其是现在,在马嘉祺第十五次请示他能不能坐下的时候,丁程鑫终于忍不住了,“要坐就坐不坐就走,别搞得像我欺负你一样。”


宋亚轩正发愁该怎么瞒过美食品鉴十级专家贺峻霖的鼻子把辣条味道从病房里驱散呢,结果听见里面丁程鑫的声音,整个人楞在原地。


虽然他没什么经验,但是不是说刚生产完不能做吗?


那肯定是我哥被强迫了!


宋亚轩哪里还顾得上那么多,推开门抄起辣条就砸了过去,“禽兽!原来你是这样的马哥!”


马嘉祺被突然掉在脸上的辣条搞得有点懵,他就是觉得丁程鑫早产也有自己的责任,想要做些事情弥补过错,可是好像丁程鑫更生气了,现在连宋亚轩也生气了。


婴儿床上传来一阵哭声,小朋友似受了惊吓一般,闹着要丁程鑫抱。


连他的小闺女也生气了吗?


燥热的天,手忙脚乱的人,还有心里错综盘踞的情感,这个出院前的这个中午乱糟糟的。


“对不起,对不起。”马嘉祺抱起热水壶不住地道歉,“我去打点热水回来。”


马嘉祺知道丁程鑫出院就没人照看,于是提前预定了一个还算不错的月子中心,又怕丁程鑫埋怨他不和自己商量。接了热水回来,拿着预约成功的短信通知踌躇着不知道如何开口。


小朋友已经不哭了,窝在丁程鑫的怀里睁着眼睛好奇地盯着他看。这个小家伙不爱哭,很喜欢盯着丁程鑫看,丁程鑫说:“咦?”她就咯咯咯地笑,对一切都是好奇的样子。


“你怎么还坐在那,你不上班吗?”丁程鑫抱着小朋友,问出了他这段时间非常想问的问题。


“啊……我,我上班。”马嘉祺低下头气势很弱的回应道。其实他休了几天年假,老板看他前段时间出差拿下了一单也就批准了。


“那你还不去。”丁程鑫语气淡漠,没有一丝一毫挽留的意思。实则是希望他快点走,这样就能赶在贺峻霖下手术之前尝一口辣条了。


马嘉祺并没有去上班的意思,拿着手机慢慢挪到了丁程鑫身边,指着上面的信息给他看,“我给你,就是,预约了一个月子中心,这段时间你一个人肯定不行……”


听到月子中心几个字,丁程鑫的呼吸乱了节奏,又想起来那日杨辛说的话,替他找的月子中心。


“原来你这几天这么别扭是因为这个,”丁程鑫叹了口气,眼眶有些发红,“你不需要这么为难,我说了我不想再见到那个人,包括他的东西,我不需要。”


马嘉祺捏住手机的指节泛白,他现在才知道那天的事情对丁程鑫的影响有多么大,哪怕他一直强装镇定,却在提起那天的时候止不住颤抖。


丁程鑫红起来的眼眶像烙铁烫在马嘉祺的心口,可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听着别人告诉他那天的惊心动魄。他即使分不清是爱还是愧疚亦或是责任,但如果能让丁程鑫忘记那天的不愉快,要他做什么都可以。


马嘉祺连忙解释道:“不是的不是的,这个是我们高主任帮忙找的,你不喜欢的东西,不想见的人,我保证都不会出现的,再相信我一次好吗?”


丁程鑫低下头,怀里的小家伙五官皱在一起,好像又要哭了。


“咦?”丁程鑫赶紧哄她,顺便逃避回答。


“住啊,为什么不住。”贺峻霖刚下手术,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他虽然不是有意偷听两个人的对话,不过好歹马嘉祺认错态度还可以,或许可以抢救一下,“管他谁介绍的,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养好身体啊丁程鑫,不然今后怎么一个人带小孩。”


他故意把“一个人”三个字咬得很重,马嘉祺脸色变了变,贺峻霖还是相信自己看人的水平的,这个Alpha还算是个有责任心的Alpha。


最后丁程鑫还是去了月子中心,不过这一个月的费用他执意要和马嘉祺AA。


“本来当初签协议他就是净身出户,我不想欠他什么。”丁程鑫看着糖醋小排骨的眼神都直了,月子中心的饭果然比医院好,“而且我可不想每次看到他都觉得他给我花了钱了,好像我很不值钱一样。”


“呸呸呸,”贺峻霖愤懑地坐在瑜伽球上制止丁程鑫继续说下去,“你怎么不值,你不值难道那个心机婊值?”


月子中心服务很周到,一日三餐正餐不重样,还有两次加餐。白天有帮助产后恢复的瑜伽课,晚上还有专业的医生来讲授带小孩的知识。


丁程鑫住了几天,逐渐适应了从一个人到一个父亲角色的转变,认识了月子中心形形色色的人,看过冷言冷语的公公婆婆,见过丈夫嫌贵住了两天就离开的二胎产夫。发现相比之下自己这样却是最轻松自在的,于是心情豁然开朗,也没有前段时间那样浮躁了。再回想起那一天,也不再有很大的情绪波动。


反倒是贺峻霖,一有时间来看他就忍不住吐槽两句。


“这不是我的遭遇么,怎么感觉你比我还激动?”丁程鑫忍俊不禁,炸毛的小贺很可爱,坐在瑜伽球上蹦蹦跳跳像个小火箭炮。


“我就是不明白,”贺峻霖撇撇嘴,“他那么执着做omega有什么意义?”


丁程鑫也不明白,出国治疗那么多年才勉强保住腺体,回来之后也得不停的吃药,做一个这样的omega,应该挺累的。


“这样应该挺累的吧。”丁程鑫喃喃自语,没想到能得到贺峻霖的回应。


“是很累,腺体萎缩的过程很痛苦,大概会有一年多,发情期会变得非常不固定,出门总觉得有危险,看谁都觉得不怀好意,挺抓狂,挺被害妄想症的。”


小火箭炮不蹦蹦跳跳了,瑜伽球瘪下去一块,像个丢了气心情低落的人,像贺峻霖。


“贺儿?”丁程鑫不知道他怎么了,试探性地喊他名字。


很久,贺峻霖才回过神来,心虚地不去看他,“啊?害,我就干这个的嘛,见得多了比较感叹。”


丁程鑫知道他是在故意隐瞒,只是不说破,每个人都有自己难以言说的秘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某天他愿意分享的时候陪着他。就像他陪他自己度过前一段晦暗的日子那样。


他努力调动气氛,“好啦,这个话题到此结束。给你说,我想好宝宝的名字了,叫丁加一。”


再加上一个,就不是一个人了。


————————

这章算是过渡,主要是小丁心态更放松,后面两个人相处就不会显得很别扭了。

今天的彩蛋是一些怂怂的小马

一如既往求求评论呀

评论(105)

热度(15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